白昼Lux

世间悲喜,不过佛曰万象

【俞亮时光】不二臣

一发完 甜饼 2k+短打

OOC预警

文笔渣 不喜勿喷

 

 

在你的身上,我得以窥见最真挚的神明,于是从此以后,我便成为了你的不二之臣。

 

 

秋天总是萧瑟,外面的银杏簌簌地飘落,掉在地上积成了厚厚的一层黄色地毯,不过天气很好,太阳悬在天空中散发热量,连吹起的风都少了几分凉意。

 

桌子上放了一杯冒着热气的水,电视机里正在播今天的天气预报,女主播抑扬顿挫的声音时不时传出来。

 

“据方圆市气象台监测:目前,我市各区晴转多云,气温14-16摄氏度,西北风2-3级,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部分区域将出现短时降水。”

 

俞亮把风衣外套搭在衣架上,走过去俯身关掉电视,他回头看了眼撑着下巴靠在窗台边发呆的时光,无奈地捏了捏眉心。

 

“时光,把桌子上那杯热水喝了。”

 

时光像是没有听见,只是认认真真地盯着窗外的树叶。俞亮没有得到回应,他极轻地叹了口气,转身进厨房去处理刚买回来的食材。

 

时光最近的心情很糟糕。

 

原因在于,他输了一场比赛。实际上这很正常,围棋赛场上输输赢赢都是常事。时光这次输给的是国内前几年冒头的一名天才棋手,和他们当初一样,年纪轻轻就定上了段,后面连续参加的几场比赛表现都不俗,棋路不拘一格,是个难遇的奇才。时光很早就注意到了他,棋坛能有新鲜血液注入他觉得很欣慰,所以起初输了比赛他并没有在意,反倒是对这位棋手的几个奇招很感兴趣,打算之后好好琢磨琢磨。

 

事情就发生在这个时点上,俞亮拿下了刚结束的三星杯冠军,时光因为赛程冲突没有报名,结果俞亮那头夺冠的消息刚一传来,媒体就因此大做文章。

 

什么棋坛双子星一方夺取世界冠军,一方大败国内新人棋手,什么时光九段掉落神坛云云的报道铺天盖地。最开始时光没怎么关注这些东西,谁知后来愈演愈烈,方圆建投门口都蹲了不少记者,许厚实在没办法,只能让时光暂时在家休息避避风头。

 

但是舆论并没有因此平息,甚至连时光自己都开始怀疑,他是不是真的实力不足了,不配再做俞亮的对手。俞亮这头一下飞机,镁光灯便一刻不停地扑向他,他在韩国就得知时光身陷言论风波,所以当记者争先恐后地把话筒对向他的时候,他眼底一片冰冷。

 

“再乱写,我们法院见。”

 

俞亮端出最后一碗鱼汤,招呼时光吃饭。饭桌上沉默到有些诡异,俞亮习惯了平时时光闹腾的样子,陡然间的安静让他颇为不适,他夹了块排骨给时光,佯装无意地找着话题。只是时光除了简单的敷衍,鲜少提得起兴趣说话。一顿晚餐下来,两个人都食之无味,俞亮起身收拾碗筷,时光又窝回沙发上发呆。

 

俞亮去洗碗的间隙,时光拿起手机开始翻看一天的新闻和评论,他又一次陷入不知所措的情绪。突然,他的双眼被一双带着潮意的手蒙住,手里的手机被拿走按灭。

 

“时光,不要看。”

 

时光顷刻鼻酸,他忍住眼泪,拿掉俞亮蒙在他眼睛上的手,湿漉漉的眼睛暴露在空气里,眼前的俞亮都有些模糊,他低下头,没来得及修剪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眉眼。

 

“俞亮,你那天不该蹚这趟浑水。”

 

俞亮倏地笑了起来,他蹲下身子,轻轻地揉了揉时光毛茸茸的头顶。

 

“蹚都蹚了,何况,我不警告他们,他们只会越加无法无天。”

 

时光微微抬起头,他对上俞亮清澈的眼睛,他在那双眼睛里,看见了自己的影子。

 

“可是他们都说,我不再有资格当你唯一的对手了。”

 

俞亮抬起手帮时光理好褶皱的衣领。

 

“时光,没有人可以经久不衰,也没有人可以做常胜将军。你看,我父亲那时候不也败给了我师兄吗?围棋比赛向来如此,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永远不会输。我这次拿了三星杯冠军,这就能证明对方选手不是一个好的棋手吗?当然不能,但是媒体不会深究你到底是不是一个好的棋手,他们只会在乎自己的报道能不能引起关注,但是你不一样时光,你要在意的是如何提升自己。”

 

“时光,对媒体最好的报复,就是绽放。”

 

“更何况,有没有资格做我唯一的对手,不是他们说了算。时光,你应该来问我。”

 

时光怔怔地望着俞亮看了许久,然后他像是被逗笑了一般弯起嘴角。

 

“那我有吗?”

 

“你有。”

 

时光笑起来的样子还带着少年时的几分稚气,俞亮每次都会被他的笑感染,也跟着一起笑起来。时光望向窗外,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开始飘雨。

 

“俞亮,外面下雨了。”

 

俞亮微微侧过头,时光望着窗外,而他望着时光。

 

“是啊,但是明天,又会是阳光明媚。”

 

一周后,方圆建投以一纸律师函将一众凑热闹的媒体打得稀散。第二年,时光在LG杯一举夺冠,再次登上世界领奖台,赛后他参加采访时记者提及一年前的那场舆论风波。

 

“我得感谢一个人。”

 

在我的世界坍塌之前,那个人捂住了我的眼睛,于是我看见的,都是光明和温柔。

 

报道一出,大家都纷纷猜测这个时光九段感谢的人是谁,而话题的中心正坐在围达旁边咖啡馆的角落,一边挖着香草巧克力碎冰淇淋一边等俞亮下班。

 

五点刚过,俞亮带着一身寒气推开咖啡馆的大门,门上的铃铛叮叮当当直响,时光抬起头看见来人,眼里装满了细细碎碎的笑意。俞亮在他对面坐下,皱着眉头收走他的冰淇淋,而后对上他的视线,极其认真地开口:“恭喜夺冠。”

 

时光双手托住下巴,嘴里还咬着冰淇淋的勺子,说起话来有些含糊不清。

 

“只有恭喜?”

 

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时光把勺子拿下来,手指在桌子上反反复复得画着圆圈。

 

“小俞老师,我赛后的采访你看了没有。”

 

俞亮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起来。

 

“看了啊,怎么了?”

 

时光画圈的手停了下来,他叹了口气,整了整领带。

 

“还指望你表白,算了。”

 

“俞亮,你刚刚不是问我想要什么吗?我的回答是,”时光抬起头,直直的盯着俞亮。

 

“你。”

 

俞亮伸手握住时光的手腕,时光在他的眼底看见了极尽的温柔与缱绻。

 

“时光,我本在等待一个更好的时机。”

 

“我没有告诉过你,我对你的臣服,早在许久以前。”

 

“在你的身上,我得以窥见最真挚的神明,于是从此以后,我便成为了你的不二之臣。”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最近有点忙,复健产物,祝各位食用愉快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4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