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昼Lux

世间悲喜,不过佛曰万象

【俞亮时光】两望(下)

假如时光在某一天无尽循环

OOC预警 脑洞产物 逻辑死

文笔忽略

感觉追夫火葬场了(?)

 

 

可是,你好像是种毒药,而我为此,无药可救。

 

 

时光终是逃脱了11月27日的无尽怪圈。

 

他坐在床上,心底是一阵余悸。他无法忘记最后回望时俞亮的眼神,那个仿佛将他拖进黑暗深渊的绝望眼神。

 

时光从没有哪一刻这么想要见到俞亮。他双手颤抖地在手机通讯录里翻找俞亮的号码,他尝试了好几次,电话那头却只是传来机械的女声。

 

他几乎想都没想,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就冲出了门。

 

门外的冷气一下子涌进了他毛衣的领口。

 

方圆市的冬天一向阴冷,风吹起来像是要刺进骨头。往年这个时候,俞亮早早地就给时光准备好了围巾手套。时光忘性大,有时候出了门被风吹地直缩脖子才想起来忘了戴围巾和手套,便常常把手蹭向俞亮的掌心,整个人埋进俞亮敞开的大衣里取暖。

 

刺骨的寒风吹得时光吸了吸酸涩的鼻子,眼眶都有些微微发热。

 

他好像把俞亮弄丢了。

 

分手之前,俞亮几乎每天都会跟他报备行程,手机会一直保持开机状态,失联的时间不会超过两个小时。那时候时光觉得,似乎只要他一回头,俞亮总会站在那里。可是,这样一个人要从他眼前消失,又何其容易。

 

俞亮的电话一直没有打通,时光打了辆车直奔围达。许是因为周末,前台没有人拦他,他很顺利地走进去。训练室里只有穆青春在,他看见时光倒是没什么反应,瞥了他一眼就接着蒙头想死活题。方绪不在办公室,看样子估计又去见赞助商了。

 

时光叹了口气,只能转头去黑白问道碰碰运气。他站在门口往里面望,俞亮常坐的位置上空空荡荡。见他一个人来,秦美还讶异了一下,随口问了句俞亮怎么没有一起来。时光艰难地扯出一个还算得体的笑,敷衍了几句便匆匆逃出了门。

 

他站在棋室门口有些茫然。在他拿出手机,第二十一次拨打俞亮的电话无人接听后,他拨通了方绪的号码。

 

方绪那头背景音有些嘈杂,时不时还参杂着叮叮咣咣餐具碰撞和服务员交谈的声音。方绪这会儿忙得焦头烂额,今天的投资商有些难缠,到了饭点才将将谈拢,这会儿正打算一起吃个饭,再跟他争取几个点的让利。

 

“小亮?小亮病了,大清早我打电话给他的时候说发高烧了来着,这会儿估计正睡着呢。昨天也不知道怎么搞的,大晚上在那个酒店门口的台阶上吹了好久的风。对了时光,绪哥这头现在走不开,老师和师母又不在国内,你帮绪哥去小亮那儿看看,要是严重的话,下午麻烦你带他去趟医院,他一个人在家病着也不是回儿事。”

 

方绪说完便匆匆收了线,时光举着手机愣在原地。

 

俞亮病了?是因为昨天晚上在酒店门口的台阶上吹了好久的风?时光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丝不对劲,只是这丝不对劲闪得太快,时光并没有来得及抓住。

 

他跑到最近的药店买了些感冒药,然后抬手拦了辆车。时光下车的时候,已经快下午了。他刚开始着急忙慌地找俞亮,结果一上午找了所有地方,却忘了他最有可能在的家。或许并不是他忘了,而是刻意忽略了。好像只要踏足这个地方,他就会想起分手那天像刀子一样扎向俞亮的话。

 

他停在紧闭的大门前,犹豫了。明明他要找的人就在门的里面,他却有些退缩。他又想起了梦中最后一次循环里看见的那双俞亮蒙尘的眼睛,他深吸了口气,用钥匙开了门。

 

屋里安静的没有人气儿,一切摆设都像是一个月前他走时的样子。桌子上放了一碗没动几口的已经冷掉的乌冬面,应该是俞亮点的外卖。他把药放在桌子上,走进厨房去翻冰箱里的食材,可是冰箱里除了两个鸡蛋、一瓶快要过期的牛奶和一把有些干瘪的青菜之外什么都没有。在他的记忆里,从前俞亮分明经常会去超市采购,用蔬菜肉蛋水果把冰箱塞得满满当当。

 

时光的鼻子陡然一酸。

 

俞亮好像并不会照顾自己,他只是愿意照顾时光罢了。

 

时光拿冰箱里仅剩的材料煮了锅青菜蛋花粥,粥在锅里用小火炖着。他做了一下心理建设,推开了卧室的门。

 

卧室里面窗帘拉的严严实实,没有一点光线透过,昏暗的环境里,时光站在门口只能勉强辨认出床上睡着的人形。他慢吞吞地挪到床边,俞亮还在睡,他半张脸埋在被子里,脸色有些苍白,嘴唇也病得失了颜色,他看上去睡得极不安稳,像是做了噩梦,额头上满是冷汗,身体也在微微发颤。

 

一种叫心疼的情绪蔓延上来,时光伸出手帮俞亮拭去额头的冷汗,俞亮突然睁开黑沉沉的眼睛,像是被惊醒了一般,气息有点不太稳。他还没有完全从睡梦中清醒过来,意识有些模糊,怔怔地望着时光看了好久,才察觉到时光是真的在他面前。许是睡得太久,俞亮的嗓子沙哑的厉害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时光抽回僵在半空中的手,略显尴尬地搓了搓手指。

 

“我找了你一上午,绪哥说你病了,我来看看。”

 

俞亮垂着眼睑,睫毛盖住了他的目光,他极轻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时光,你已经跟我分手了。”

 

“你不该来。”

 

俞亮总是这样,明明说出来的话不讲一点情面,语气却永远那么温温柔柔。有时候时光觉得,俞亮看上去像是个温和有礼的格林童话小王子,其实如果你不在他圈定认可的世界里,于他而言,就是一个不值一提的过客而已。他的温柔,不过是用来掩盖冷漠的伪装罢了。

 

时光没有理会他的话语,自顾自地扶他起来,帮他塞好被子,然后岔开了话题。

 

“冰箱里的食材太少了,只够给你炖碗青菜蛋花粥,一会儿炖好了你喝一点再吃药。”

 

“你刚刚做噩梦了吗?”

 

“真巧,我昨天也做了个奇怪的梦。我在梦里过了三十遍昨天,怎么都逃不出去,很可怕吧?”

 

俞亮猝然转头,不敢置信地望着时光。

 

“你……为什么也会……”

 

时光被俞亮看得浑身发毛,一个荒诞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里。

 

他掉进了俞亮的噩梦。

 

俞亮低下头,苦笑出声。

 

“时光,我给了自己三十天的期限,想要让一切都归于平静。昨天是最后一天,可我还是没办法欺骗自己不再爱你,于是我又给了自己一次机会,我告诉自己,如果最后在台阶上你能回头看我一眼,我就再主动一回,去把你追回来。但是,你没有回头。”

 

“你看我多傻啊,明知道你不会回头,却还是执意要等。我想,你那样明媚的一个人,要忘记爱你谈何容易。所以,再多一天吧,就多一天,然后我会把自己重新埋进寒冬。”

 

可是,你好像是种毒药,而我为此,无药可救。”

 

时光急切地把手伸过去攥紧俞亮放在被子外面的右手,他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俞亮的手指有些冰凉,掌心烧的滚烫,他笑得极苦,眼里一片通红。

 

“我以前就常常会想,你也许从刚开始就没有真的爱我,你生性好动,而我枯燥无趣,你身边有很多朋友,而我人际关系寡淡。我很害怕有一天你会发现,我是个平淡无味的人,甚至不能像你的朋友们一样跟你玩在一起。你讨厌我管着你,但除了围棋和这段关系,我没有任何能拴住你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分手之后,这段感情也只有我在沉溺,而你似乎那么轻易地就能抽身离开。从前我还能骗自己,但如今,我不敢再有任何期待。”

 

“时光,我等了你太久,可你却连一步都不愿意走向我。”

 

时光忍着汹涌的泪意,拼命地摇头。他不知道他的俞亮昨天到底有多难过,以至于坠入一个循环的噩梦。又究竟怀着怎样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经历那样的绝望,最后在每一次看见他的背影时把自己的一颗心都碾碎。

 

“不是的俞亮,第三十次循环的时候,我回了头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我之前让你这么没有安全感。”

 

时光给了俞亮一个迟来的拥抱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他靠在俞亮的肩膀,止不住地流眼泪。

 

“俞亮,我以后会好好改的,我会用行动告诉你,这段感情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努力。我知道你可能不会这么快相信,但这次我不会让你再等太久了。”

 

时光直起身子,脸上还悬着眼泪。俞亮有些无奈地抬起手帮他擦掉。

 

“你哭什么。”

 

时光捉住俞亮帮他擦眼泪的手,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,时光的笑灿烂得有些晃眼,俞亮甚至恍然间觉得黑暗的房间里挤进了一丝阳光,他早已干涸的心,又一次悸动了起来。

 

“俞亮,我们从今天重新开始,这次换我来追你。”

 

重新认识一下,你好,我叫时光,职业围棋九段,以后还请你多多指教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他们一个明媚似春光,一个凛冽如寒冬。寒冬以为自己料峭冷风,雪花纷飞,无人问津。可他忘了,春光本就是会来融化冰雪,温暖严寒的。

 

结束了一个脑洞产物。祝大家新年快乐,我们下一个梗再见啦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30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